2018年吉林市首届“足协杯”中小学生 校园足球比赛开幕式
来源: | 作者:pro10f1 | 发布时间: 2018-09-04 | 4486 次浏览: | 分享到:


为贯彻落实《全民健身计划(2016-2020年)》,响应国家“振兴足球作为发展体育运动、建设体育强国”的号召。旨在积极推动我市校园足球运动的开展,提高中小学生的足球运动竞技水平,培养并储备青少年足球人才,力求在新形势下科学发展校园足球运动,增强青少年身体素质,培养浓厚校园足球文化氛围,积极促进学校阳光体育运动开展。

2018年吉林市首届“足协杯”中小学生校园足球比赛开幕式将于2018年9月3日(星期一)下午2点,在吉林市第一中学隆重举行。本次赛事是由吉林市教育局、吉林市体育局、吉林市体育总会主办,吉林市足球协会承办。吉林市教育局副局长邵敏吉林市体育局副调研员王双健、吉林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秦德恩、吉林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副处长林颖出席开幕式。会议由吉林市体育总会秘书长李彤主持。



吉林市体育局副调研员王双健致开幕词:“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,增强青少年体质,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是关系着国家民族的大事,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纲要,积极响应国家‘振兴足球作为发展体育运动、建设体育强国’的号召。坚定不移的完成我市青少年健康成长、提高学生综合素质、夯实足球人才根基,这项光荣的十名和任务工作,让更多青少年学生在赛事过程中,热爱足球享受快乐收获健康。”




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吉林市各县(市)区高中小学的六十一支队伍报名参赛,分别设置高中男子组8支队伍、高中女子组4支队伍,进行11人制足球比赛,比赛场地分别在:吉林市第一中学、吉林市第二中学;初中男子组8支队伍、初中女子组6支队伍,进行11人制足球比赛,比赛场地分别在:吉林市第二中学、吉林市松花江中学;小学男子甲组14支队伍、小学女子甲组8支队伍、小学乙组11支队伍,进行5人制足球比赛,比赛场地分别在:吉林市朝鲜族实验小学、吉林市昌邑区汇文小学;职业学校组2支队伍,场地在吉林市第一中学。比赛设有各组别冠亚季军奖、优秀教练员、体育道德风尚奖等奖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