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届吉林市春季长跑节鸣枪开跑
来源: | 作者:pro10f1 | 发布时间: 2018-05-08 | 5236 次浏览: | 分享到:

今天第三届吉林市春季长跑节鸣枪开跑。近4000名跑友热情参与,为即将到来的“2018吉林国际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”热身。

早晨8点不到,报名参与长跑的江城市民就陆陆续续聚集到松江中路市政府门前,进行准备活动。吉林化工学院600多名学生组成的长跑团打起了十几面红旗,热情高涨。吉林化工学院体育老师高坚越:“这次学校特意安排了一点时间,让这些喜欢运动的同学一起过来参与一下,同学们都非常的踊跃。很多同学刚开始都不知道跑步怎么去跑,我们就提前每天早晨进行训练,抽星期三下午没有课的时间进行安全知识培训。通过这次活动,操场上跑步的人明显增加。”

在世纪广场健步走团队当中,年纪最大的成员已经年过七旬。和全速奔跑的年轻人不同,他们将采取集体健步走的方式完成比赛。队长董慧敏:“我们参加吉马赛已经3年了,从热身赛到正式的比赛已经5次了。在6月10号之前进行一下热身,把马赛展现的更好,每个人都能展现出自己的风采。”

上午9点10分,发令枪响,近4000名长跑爱好者准时开跑。本次比赛的终点设在吉林大街吉林医药学院正门前,总赛程约为8公里。经过激烈角逐,9点36分,吉林医药学院的大二学生江涛第一个冲过终点线,蝉联去年和今年两届长跑节的第一名。

很荣幸从云南来到吉林市,还拿了吉林市两届长跑节的冠军。咱们这的人文文化还有自然环境都挺不错的,吉马报了全程,参加吉马全程半程的都是高手,给我们这些年轻人一个机会好好的让我们体现一下自己的实力

吉林市体育总会秘书长李彤:“这次长跑节深受广大市民喜爱,给广大健身爱好者提供了这个活动的舞台,也是对我们下一步6月10号即将举办的第三届吉林国际马拉松的一个总体的检验,我们也通过今天这个检验把我们吉林的国际马拉松办得更好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