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吉马”再次加入《奔跑中国》!4月10日报名,6月10日开跑
来源: | 作者:pro10f1 | 发布时间: 2018-04-04 | 5143 次浏览: | 分享到:
    国家级IP《奔跑中国》马拉松系列赛2018赛季,《奔跑中国·美丽中国》主题赛重要一站,2018康乃尔·吉林市国际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(吉林市站)4月10日开始报名, 6月10日鸣枪起跑!
    4月4日,《奔跑中国·美丽中国》主题系列赛,2018康乃尔·吉林市国际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(吉林市站)新闻发布会在吉林市政府新闻发布厅成功召开,吉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盖东平,吉林市体育局党委书记、局长王一鸣,智美体育集团代表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发布会并发布赛事重要信息,吉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权红担任发布会主持人。
    《奔跑中国》马拉松系列赛绝不仅仅是一场赛事,它是一座城市政治、经济、文化的一次大检阅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,吉林市继2017年入选“奔跑中国·红色之旅”主题后,2018年以“四面青山三面水,一城山色半城江”的天然美景入选《奔跑中国·美丽中国》主题赛重要一站。赛事将以“美丽中国”的视角,全方位展现吉林生态文明建设新理念、新成果,全民健身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美好景象,将一个既具厚重历史文化、又充满活力与希望的新吉林展现给世界。
    本届赛事亮点多多,组委会精心策划“2018吉林市国际马拉松”全民健身成果沿途展示等活动,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。届时,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对赛事进行现场直播,国内外多家媒体也将对赛事进行广泛报道。
    本届“吉马”是吉林市连续第三年举办大规模、高水平的国际马拉松赛事,比赛组织全面升级。吉马在今年年初被中国田径协会评为金牌赛事,组委会将按照中国田径协会关于马拉松赛事认证文件的要求,在赛道布置、感应计时、比赛录像、兴奋剂检查、医疗保障等方面实行高标准、严要求,力争打造高水平的赛事服务。
   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、中央电视台、吉林市人民政府、吉林省体育局主办,吉林市体育局、吉林市体育总会承办,智美体育集团运营推广。
    赛事设有马拉松(42.195公里)、半程马拉松(21.0975公里)、迷你马拉松(约5公里)、特色跑(约5公里)四个项目。参赛总规模约30000人,其中马拉松5000人、半程马拉松5000人、迷你马拉松10000人、特色跑10000人。特色跑以家庭亲子跑,社会团体跑,Cosplay跑等特色团体项目报名形式参加。
赛事报名将于4月10日10:00正式启动,跑友可登陆赛事官方网站(www.jilin-marathon.com)进行报名,也可关注“吉林市国际马拉松”官方微博和微信获取最新赛事信息。
    经中国田径协会批准,《奔跑中国·美丽中国》系列赛2018吉林市国际马拉松还被列入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和“我要上奥运”系列活动。作为2018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的其中一站,赛事将邀请国内优秀运动员参加,带动比赛成绩水平的提升,“吉马”成绩将作为专业选手年终排名依据。“我要上奥运”系列活动由中国田径协会主办,业余选手参赛成绩可作为参加2020东京奥运会马拉松项目比赛的选拔依据。
    “悦马江城,怀抱山水”,6月吉林,花团锦簇,初夏江城,云集宾客。让美丽的松花江为马拉松运动增添靓丽的色彩,2018康乃尔·吉林市国际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(吉林市站)将扛起“美丽中国”的重任,描绘最精彩的生态篇章,绽放最绚丽的光彩,让世界读懂吉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