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一鸣局长2018年新春贺词
来源: | 作者:pro10f1 | 发布时间: 2018-01-15 | 9264 次浏览: | 分享到:
尊敬的各位领导、同志们:

       律回春晖渐,万象始更新。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,我谨代表吉林市体育局,向全市的运动员、教练员、社会体育指导员和体育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!向关心和支持体育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、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!同时也向热爱体育、积极参与全民健身运动的体育爱好者和广大群众送上健康的祝福!
       回首2017,有知难而上的开拓进取,又有深耕细作的长远规划。一年来,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、四中、五中、六中全会特别是党的十九大精神,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“让体育为实现“两个一百年”奋斗目标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添强大中国力量。没有全民健康,就没有全面小康,要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”系列重要讲话精神。广大体育工作者凝心聚力、团结进取、奋勇拼搏,以2022北京冬奥会、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为目标,深入落实《吉林市全民健身计划(2016-2020)》、《冰雪奥运冠军培育计划》》、《关于做大做强冰雪产业的实施意见》,群众体育、竞技体育、体育产业不断取得新成就,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精神动力支撑。

一年来,我们大力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,加快构建公共体育服务体系。成功举办了第二届中国吉林市国际马拉松、全国体育舞蹈公开赛等111项(次)群众体育活动;新增(维修)全民健身路径(含公益冰场)306处,新建一条1.8公里智能健身步道。

一年来,我们继续狠抓竞技体育不松懈。参加国际级比赛获金牌21枚,国家级比赛获金牌70枚,省级比赛获金牌110枚。注册运动员2595人,有21人入选国家队。承办世界杯自由式滑雪、全国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冠军赛、全国冰球联赛、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等国际级、国家级冰雪赛事20项。

一年来,我们着力强化体育产业工作,努力夯实产业基础。主导成立了吉林市冰球队,参加俄罗斯超级冰球联赛(VHL)名列前茅;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项目顺利启动建设;吉林体育馆承接中澳男篮对抗赛等大型体育赛事、文艺演出、商务博览49场。

雄鸡展翅去,金犬迎春来。2018年,市体育局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,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“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,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,筹办好北京冬奥会、冬残奥会”重要指示,大力发展全民健身事业,提高人民群众幸福生活指数;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实力,凝心聚力打好第十八届全省运动会;优化体育产业发展环境,吸引更多社会力量,推动体育事业再上新台阶、再铸新辉煌。

祝各级领导、各界朋友在新的一年里幸福安康! 愿吉林市的明天更加美好辉煌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