吉林市体育总会组织观看大型现代吉剧《黄大年》
来源: | 作者:pro10f1 | 发布时间: 2018-01-11 | 4709 次浏览: | 分享到:


   

    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,提高党支部凝聚力、战斗力,扎实推进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,响应局机关党委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”主体党日活动,201819日吉林市体育总会组织观看大型现代吉剧《黄大年》。
    该剧是市戏曲剧团、市歌舞团组织精干力量精心打造的文艺精品,是全国首部反映黄大年先进事迹的艺术作品,也是我市深入开展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的创新载体。演员们经典的吉剧唱腔、灵动的舞蹈语言、精湛的演出,为我们生动的展现了黄大年同志生前的先进事迹,塑造了黄大年同志有血有肉、栩栩如生的艺术形象!
    黄大年同志作为我们时代的楷模,全国优秀共产党员,满怀一腔爱国之志,不忘初心,毅然放弃国外优越的生活,投身到祖国的科研事业当中。把祖国富强、民族振兴、人民幸福、贡献力量作为必生追求。他朴素,辛勤刻苦;他固执,执着科研,心无旁骛;他豁达,安贫乐道,一生的平凡铸中国科研事业的伟大。他以“为祖国培养人才”为己任,为祖国培养了一批知识水平扎实,“出得去,回得来”的科研人员。他心有大我、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,教书育人、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,淡泊名利、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,都是值得我们全体党员、积极分子努力学习的榜样。
    本次观看吉剧党日活动再一次深刻了党课学习,也是以此锻炼党性修养,告诫我们要像黄大年同志那样脚踏实地、苦干实干,用实际行动诠释爱国之情、报国之志。时时告戒自己要顾全大局,服从领导安排,虚心学习,踏踏实实干事,把工作摆在第一位,遇到困难、挫折要敢于面对。以积极、端正的态度,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日常工作中去,对自己的本职工作按时完成,不断总结工作得失,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。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。及时了解国家的方针政策。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,在思想上态度端正,在工作上作风踏实。在大局下思考,在大局下行动,汇聚每个人的奋斗力量,为实现个体梦想开拓空间,为实现共产主义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。
    “振兴中华,乃我辈之责”,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,用好先进典型这面镜子,深入学习黄大年同志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,时刻胸怀理想,坚定信念,立足本职,敬业奉献,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,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!